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

发布时间:2020-01-02
2019年是威迪亚品牌成立94周年,经过近百年的征程,威迪亚已经发展成为产品集团,逐渐形成了车削、可转位铣削、整体硬质合金立铣刀、孔加工及丝锥产品,以及刀柄系统等全系列的完备产品线。

王国芳 威迪亚中国销售总监
威迪亚产品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王国芳先生

1925年,Fried. Krupp AG集团的专利律师Preußing 先生和Fried. Krupp AG集团硬质合金产品经理Drotz 先生一起讨论,希望找到一个新品牌来命名全新的刀具。 “Widia” 是德语中意为 “Hart Wie Diamant( 硬如钻石) ”的短语,于是刀具行业中出现了全新的品牌——WIDIA。

2019年是威迪亚品牌成立94周年,经过近百年的征程,威迪亚已经发展成为产品集团,逐渐形成了车削、可转位铣削、整体硬质合金立铣刀、孔加工及丝锥产品,以及刀柄系统等全系列的完备产品线。依托全球的研发及生产基地,威迪亚产品已经通过渠道销售遍布全球,在交通运输行业、航空航天行业、能源行业及通用行业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。威迪亚品牌经过多年的努力,充分阐释了建立之初的创新、科技以及服务的内涵。

适逢全球经济下行,中国刀具市场的竞争也日益白热化,注定了过去的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。在2019年初,整个制造业普遍都预测到了会有困难,但是没有预测到会如此困难,尤其是在2019年下半年,经济及行业形势有了明显的下降。作为制造业的晴雨表,整个刀具行业受到了最早同时也是最大的冲击。

威迪亚在2019财年,总体表现达到了预期。但是在下半年开始的2020财年,我们马上就感受到了不同。中美贸易战影响的成本上升,客户需求减少造成的订单下滑,以及市场竞争加剧造成的利润下降,都给威迪亚销售团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。不过,尽管市场总体的形势不好,但我们从细分市场来看还是有所不同。在交通运输行业,从主机到配套设备,我们的确都感受到了市场造成的较大影响。但是在航空航天行业、能源行业,以及一些通用加工细分市场,我们的销售额不但没有受到影响,反而还有增长。这给我们的整体业绩带来了有力的补充。同时,公司在近些年研发推出的新产品,如针对难加工材料的WS40PM铣削材质组合、快进给VXF铣削平台和TDMX模块化钻孔平台等等,均成为了我们业绩增长的动力源泉。

在刚刚过去的2019这一年,威迪亚也多方出击,比如更多地与一些主机厂商配合,市场活动以及客户的参与度都有所提升,这也给我们的销售带来了一定的补充。同时我们的销售团队始终与重点客户保持紧密联系,进行深度挖掘。此外,在威迪亚全球PMO团队的大力支持下,我们在一些难加工工序及零件上都有了突破,有力地扩大了市场份额。

在2019年威迪亚也加强了内部管理工作。CRM系统的成功使用解放了公司团队在一些报表上的工作量,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投入到销售工作中。另外,我们还形成了技术支持团队来服务整个销售团队,加强技术支持力度。我们邀请了威迪亚全球产品管理团队来到中国对销售团队进行培训,提高大家对产品及应用的掌握水平。同时我们也让产品经理更深入地介入到产品在现场的实际使用,持续关注产品,关注客户的使用。这使得威迪亚2019年在重点产品的销售上也有了很大的增长。

展望2020年,我们依然充满信心!我们在2020年将推出超过2 000款新产品,这些产品均是高性价比产品,也将是我们产品线的强有力补充。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,整个机械加工行业在2019年底已经有回暖的迹象,制造业PMI指数在12月也有大幅回升。另一方面,中美两国的经贸协议已经基本达成,这将会对出口加工有一定的刺激和带动。这些因素都将会在2020年对机械加工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。相信在全球大形势及国家大经济的环境下,机械加工行业在2020年依然是会有一定的增长,同时带动刀具及相关行业持续稳定地发展!

迈入第95个年头,威迪亚依然会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。我们将继续服务客户,关注客户,睿智加工,无畏挑战,向百年企业继续挺进!

    测试社区